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省纪委监委驻省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军赴承德市督导社保扩面工作
2020-06-1211时42分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会保险扩面工作部署要求,大干6月份,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6月10日,第二督导组由省纪委监委驻省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军同志带队,一行4人赴承德市就社会保险扩面工作进行包联督导。



督导组一行详细听取了承德市社保扩面工作情况汇报,和与会同志就社会保险扩面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赴承德市建城建筑材料加工有限公司、博彦科技承德有限公司、承德比亚迪公司、承德二中等企业和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座谈。



李军组长对承德市前期社保扩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在社保扩面工作上,承德市人社系统能够早安排、早部署,工作合力强、方法措施实,取得了较好成绩。李军组长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社会保险扩面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前期承德市工作名次靠前,这个时候要防止我们系统内部同志可能出现的自满情绪,不能有半点松懈和自满。二要克服险种之间的不平衡,实现全险种整体工作推进。突出险种特点,精准锁定扩面重点群体,失业保险要抓住事业单位参保率低这个短板不放。扩面不能简单地停留在数字表面,工作还要再细致些,深入企业单位逐户调查,摸清底数、摸清情况,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具体推进过程中,坚持依法依规扩面,发挥部门职责抓扩面,社保、就业、劳动关系、监察执法协同发力,形成全省人社系统“大扩面”工作格局。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人社部门要始终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开源的同时,实行严格的节流措施,坚决防范社保基金支付和管理运行风险。我们要聚焦关键、明晰思路、实事求是,抓好抓细,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