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省人社厅李发祥一行莅临我市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调研
2020-06-2215时59分 浏览次数:


 

6月18日—19日,省厅人事考试中心书记、行风办专职副主任李发祥,带领邢台市、石家庄市长安区和深泽县、衡水市饶阳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来承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调研活动,对承德人社“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试运行和滦平县“智慧人社”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宝占,副局长董晓东陪同。



在承德市人社局召开的全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进会上,邢台市、承德市、石家庄市长安区和深泽县、衡水市饶阳县人社局分别作了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发祥指出,承德市人社局的“线上一网通、线下一门办、办事一次成”改革,全面打破固有工作格局,围绕信息系统改造、业务流程再造、标准化大厅建设、经办服务机构开展从软件到硬件、从业务流程到体制机制的全方位、全链条改革,着力打造“内部融通、外部联通、上下贯通”“一网通办、全市通办”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着力从根本上破解人社难题,值得我们大力学习推广。同时强调,“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是持续推进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实践,也是人社部门全面加强系统行风建设的一项新举措,目的就是要通过“快办行动”,实现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使企业、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各市、县要主动学习承德市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推动行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承德人社“一门一网一次”改革模拟大厅,参观了“承德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运行情况,了解人社网上业务办理模式。实地调研了滦平县政务服务大厅人社局综合服务窗口运行情况和“智慧人社”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滦平县人社局关于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工作情况汇报。李发祥对平台建设发挥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事项清单和服务指南,持续改善网络保障运行,大力推行综合柜员制实现“打包办”,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