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京津冀三地人社部门专家赴平泉市开展基层服务与精准扶贫活动
2019-10-1818时09分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由天津市人社局牵头,承德市人社局承办,来自京津冀三地农业、医疗卫生、林业、水利等领域的14位专家齐聚平泉市,通过学术讲座、技术指导、手术示范、现场解决技术难题等形式,深入开展为期三天的服务基层精准扶贫活动,把先进的技术和理念送到村民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过程中,村民们认真听讲,积极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主动向专家提问,专家们都一一耐心进行解答。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村民们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非常实用、接地气,有效解决了一直困扰着他们的难题。

 

自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三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陆续开展一系列合作。2016年10月,三地共同签署《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深化合作协议》《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资格互认协议》等一系列协议,在推动三地就业创业服务一体化、社会保障顺畅衔接、深化区域人才交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资格互认、留学人员创业园共建等多方面达成共识。

 

此次专家的到来,将进一步推进京津冀三地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对于我市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通过此项活动京津冀三地人社部门将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把专家服务基层精准扶贫工作推向深入,不断增进京津冀在理论、制度、科技、文化等各方面深度创新、交流、合作,推动先进的人才、技术、产业要素向承德流动。进一步增强协同发展、扶贫协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智力帮扶促进承德的发展,为推进我市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