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我市举办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2019-12-0916时06分 浏览次数:


 

由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德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全市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大赛”,于11月21日至27日在承德技师学院隆重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区15所中等职业学校80个代表队检448名选手参加了12个项目的比赛。大赛涉及焊工、电工、钳工、数控车工、客房中式铺床、汽车维修、学前教育(保教技能)、平面设计、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等12个比赛项目。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56个;二等奖108个;三等奖163个。另外评选出各团体奖项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选手可分别获得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本次大赛是我市举办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以来规模大的一次比赛,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进行,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按照高级工标准由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题库抽取试题,聘请承德市知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并全程监督理论和实际操作的各比赛环节,进行成绩登统,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

通过举办大赛,加强了各职业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职业院校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展示水平提供有力技术支持。此次大赛充分体现了秀技能、展风采,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职业教育的时代主题,展示了我市中等职业学校的职教成果。对于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培育企业实用型技能人才,增强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