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20年全年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3-2510时19分 浏览次数:



3月25日,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20年全年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宝占与部分科室单位代表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与局班子成员和科室单位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随后,房宝占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房局长首先对我市人社事业2019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他表示,2019年全市人社系统面对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的新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上水平、难点工作求突破”的工作思路,团结一心、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人社领域扶贫等各项目标任务,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就业工作稳中有升,保障服务民生成效明显,人事人才工作打开新局面,劳动关系更加和谐,人社改革再上新台阶,多项工作捧杯夺奖,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随后,房局长指出,做好2020年人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系列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统筹做好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人社扶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加快推进人社领域治理体系现代化,全面提升人社工作水平和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重点要从着力抓好制度体系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突出六个重点,全面推动人社领域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深入推进“线上一网通、线下一门办、办事一次成”改革,全面提升人社系统公共服务效能;守住一个底线,着力抓好风险防控等;全面提升人社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等几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安排部署。并对全面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 

 


房局长表示,做好2020年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任务光荣而艰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