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市人社局局长房宝占一行到人力资源经济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0-05-2809时39分 浏览次数:


 


5月27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宝占,市人社局党组成员裘长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永志一行到我市人力资源经济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房宝占一行首先来到承德人力资源创业园,对园区运行、管理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创业项目经营状况、疫情带来哪些影响以及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享受等情况,并与入驻商户进行深入交流,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力争取得新业绩。



随后房宝占一行考察了人力资源经济学校园区建设情况,到职工办公楼、教学楼、学生食堂、宿舍等场所,对学生返校前防疫各项准备工作、办公环境等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提出具体要求,要做到责任明确,各项准备工作要细致、全面、不留死角,确保万无一失。



最后,房宝占一行与人力资源经济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房宝占与每名干部职工逐一进行深入交谈,认真听取了干部职工对学校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了职工目前关切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房宝占指出,人力资源经济学校按照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从根本上解决了新校区遗留问题,付出了艰辛和怒力,成绩值得肯定。目前,目前学校已转入瘦体强身、轻装前进、创新发展新的关键时期,全校干部职工要改革创新、有所作为,努力开创人力资源经济学校新局面。一是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抓住机会,再展雄风。学校班子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出思路、用干部,做好分工协作,各有侧重,真正成为领头羊。同时要集思广益,充分运用大家智慧,带动全员努力。要积极调动中层干部积极性,上对领导负责,下对职工负责,发挥主力军作用。同时要彻底清理整顿学校内部环境,确保做到干净整洁,企业、学校、办公要做到合理分区。环境变、精神变,更好地展现全校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针对学校下一步发展路径,要积极谋划,立足实际,结合政策,从眼下出发,利用现有资源,与人社工作紧密结合,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把人力资源创业园、学校办学、新型学徒制培训等抓出特色,抓出水平,打造出“快递小哥”等一系列品牌,并争取申报河北创业大学。 三是要深入做好全校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合情、合理、依政策安置好合同制聘用人员,帮助找出路,寻门路,尽可能解决后顾之忧。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一岗双责。定期召开会议,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以思想政治为总揽,紧跟新形势,适应新常态,树立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氛围和勇于担责、尽责的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实行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保障各项重点工作有效开展。四是当前要把学生返校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坚持疫情管理常态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切实做好学校师生返校前核酸检测、体温监测、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建立教室、食堂、宿舍日常防控管理制度。五是依法合规按程序做好新校区移交工作,把移交程序研究做到位,移交手续弄清弄细。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渡过转型关键时期,把学校发展带入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