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我市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09-1411时30分 浏览次数:


 

9月11日,由省人社厅联合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扶贫办、团省委、省残联公共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石家庄市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全省共3706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全省13个市和雄安新区层层选拔,共推选143个创业创新项目参加省赛。

本次大赛,我市共推选了9个项目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市“高效可柔晶硅太阳能电池材料”项目荣获创业组一等奖,“笤帚苗手编工艺品”项目荣获扶贫专项组一等奖。两个项目凭借创新的商业模式设计、巧妙的应对投资人、评委的提问,不仅获得了佳绩,还将代表河北参加今年国家级创业创新大赛。


一等奖颁奖现场


此外,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项目获得扶贫专项赛优秀奖,仿生纳米超疏水新材料项目、苦杏仁萃取与多用途应用开发两个项目荣获“创翼之星”奖,承德市人社局荣获“优秀组织奖”,创造了近年来我市在创业创新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优秀奖颁奖现场


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我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受到了广大创业者的关注,共吸引我市228个创业企业(项目)报名参加,参赛项目涵盖了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医疗健康、互联网、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人工智能能众多领域,参赛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为帮助进入省赛的参赛选手提升项目竞争力,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创业导师对进入省赛的项目进行“ 一对一”辅导,提前组织赛事模拟演练,使参赛选手熟悉掌握现场路演的方法技巧。通过专家培训、综合保障和有序组织,稳步提升了我市参赛项目竞赛力,为项目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