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我市140名“三支一扶”志愿者接受岗前培训
2021-10-1818时16分 浏览次数:


 

2021省人社厅下达我市“三支一扶”招募计划140名,我市共有3378人符合招募条件,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考试,报录比为24:1,其中热门岗位报录比为1:123,竞争十分激烈,经过笔试、证件审核、面试、体检等环节,共招募“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140名。



为进一步提升“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理论素养和服务水平,根据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安排, 10月11日,我市举办了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培训班采取集中封闭的培训形式,邀请了学识渊博的专家教授和相关单位业务人员给大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启航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讲座、《规范公务礼仪、优质服务基层》讲座、《守护未来关爱健康》讲座,参观承德博物馆,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并安排了研讨交流活动。这次培训主要是帮助志愿者知悉从事“三支一扶”工作的重点内容,了解承德实际,规范基层服务礼仪,掌握国家相关政策,进一步明确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使志愿者们有一个基本的政策、方法和情况储备,以便大家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上更顺利地开展工作。

培训结束后,颁发《河北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通知书》,志愿者集体立誓出征,随后将奔赴各自的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