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绿色发展 创响承德 承德参加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2021-10-2212时05分 浏览次数:


 

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10月1416日在吉林长春举办,承德市人社局以“绿色发展 创响承德”特色创业服务品牌参展城市创业。在现场设置视频、展板、产品展示等特装展区,展示了承德创新创业服务模式打造智能创业服务生态体系和承德绿色发展、大众创业的工作成效,展现了承德创业风采和人社工作者服务创业者的使命与担当。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以“创业展宏图 劳务铸品牌”为主题,集中展示全国各地优化创业就业环境、打造劳务品牌方面的创新实践及工作成效,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国92个城市和146个劳务品牌参展,其中创业城市特装展示41个。我市做为河北省代表与雄安新区一起被确定为特装展示城市参展,并获颁“城市创业精品展示项目”奖。

    此次活动,承德参展项目得到了巡展人员的高度关注,彭秋水副厅长到承德展区视察观摩,给予充分肯定。我市以“绿色发展 创响承德”为主题,展示了“136”创业服务模式和智能创业服务系统,体现了承德在创新创业服务模式打造智能创业服务生态体系方面的新成效。笤帚苗手编工艺品吸引大家驻足观看。承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海旭在市、县人社部门的帮扶下创办的承德晨旭手工制品有限公司,主营笤帚苗及笤帚苗深加工, 编织各种实用型、观赏型工艺品,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收,笤帚苗种植代种商户500亩,合作种植、加工和深加工农户223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17人,残疾人9人,就业困难人员40余人。小到一厘米,大到一米多的艺术挂件,秆皮做成了艺术画和一些动物模型工艺品,使这种普通农作物身价倍增。

承德智翔机器人的无人机现场自动飞行,还原了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比赛场景。塞罕坝精神以及围场粮心的小米、沃土乡田的马铃薯、宇璐精华的沙棘饮品品牌项目,全国各兄弟省市的工作人员也纷纷来到承德展区深入交流创业服务工作经验。

 展示活动组织了城市创业主题交流、创业资源对接洽谈会等多个特色活动。承德市薯销销产销融合助农项目参加了“携手赢未来”创业资源对接洽谈会,融道(海南)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两家机构与其现场签订了1200万元投资意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