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人才工作会议
2021-10-2915时01分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人才工作会议,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两会”工作部署,全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总结交流经验,分析短板弱项,明确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提升全系统人才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铁军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晓东同志宣读了《关于做好全市人才工作的通知》,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张振兴同志就做好人才摸底调查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王泽辉发表讲话。

王泽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人才激励机制日趋完善、人才引进力度持续加大、人才队伍逐步壮大、人才作用发挥持续增强,为我市“3+3”主导产业和“1+2”特色产业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撑。

王泽辉强调,人才是第一位的战略资源,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认识站位再提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承德落地见效。要任务定位再聚焦。要抓服务,找定位、谋发展,主动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拼搏进位再加力。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优化服务流程,健全聚才、引才、用才机制,真正发挥好人社部门人才工作职能作用。要服务到位再提速。准确把握民营企业人才需求,研究民营企业人才特点,充分发挥人才服务机构作用,加大人才服务支持力度,努力打造民营企业人才发展新格局。

王泽辉强调,做好人才工作核心是要摸清短板弱项,找准主攻方向。一要在创新聚才机制上下功夫。主动聚焦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目标,在完善人才聚集机制上下真功夫,制定更加优惠、更具吸引力的“真金白银”的引才留才政策。要注重提升高层次人才的社会待遇,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要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缩短人、政、企信息交流的时空距离。要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促进人力资源有序流动和合理配置,发挥人才基金的激励和调剂作用。二要在招才引才实效上下功夫。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创新用好“紫塞春晖”“京津冀人才合作专场招聘”等实际管用的平台载体,以柔性引才、高层次人才洽谈、研究生践学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招才引才活动。要重点抓好承德籍高校毕业生的精准统计和引进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三要在人才培育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四要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用好“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打响“百企百站”“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等优质服务品牌,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保姆式、全程式”全生命周期服务。建立健全市县、企业人才信息直通机制,实现全市人才信息互联、资源共享。

王泽辉强调,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作为、勇担当,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强化顶层设计,对上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对下要加强督导调度,对内要强化市县协调统一,对外要发挥协调机制作用,上下一盘棋、内外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二要强化督导调度。把高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两支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社会力量,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继续实施目标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常态化作风建设专项整改机制,实行“黑名单”和负面案例通报制度,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服务的工作格局,常态化开展业务技能练兵,全面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四要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推广人才工作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传递正能量。在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人才,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人才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五要夯实基础工作。扎实做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技能人才队伍统计调查工作,做实高层次人才新增实名制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有价值。

王泽辉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完整准确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