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泽辉同志到围场县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2021-12-2215时01分 浏览次数:

12月21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 、局长王泽辉带队到围场县金水泉村调研指导,并到驻村工作队驻地了解工作人员工作生活情况。




在金水泉村,王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党建综合服务中心,参观了村办公场所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驻村工作队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帮扶、扩大村民就业、提高村民素质、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与县、镇、村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情况的基础上,王局长强调一定要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好。一是要做好做实当前重点工作。近年来,驻村工作队经过不懈努力,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充分体现了人社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素质,要在两个村班子团结融洽、同向发力的基础上,继续帮助老百姓多干实事,每年带领村民增收。同时务必做好迎接国家后评估考核相关准备工作。二是要争当就业创业典型。要选择好的项目带动创业就业,增强集体经济,帮助农村剩余劳动力转型创业,要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发挥村级优势,发展种养殖业,确实让贫困百姓受益。三是要依托县镇村协调相关部门做出长远发展规划。认真谋划乡村振兴的出路,金水泉村和小下村既要有产业规划,更要有长远规划,要把两个帮扶村建设成真正美丽、生态、宜居的乡村。四是要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人社政策优势,把上级政策摸清吃透用好,达到利益最大化。把政策宣传给村民和致富能手,工作队要做好乡村振兴的推动者和政策的讲解员。

围场县人社局局长于立波参加相关调研活动,并对帮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镇党委书记毕成国、镇长郭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