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我市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2021-05-2614时58分 浏览次数:

 

为庆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5月25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及双桥区、高新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及等相关成员单位共30余人走进承德市高新区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进行各类用工问题解答,并发放宣传手册,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共发放宣传资料近200份,现场解答政策咨询30余人次。承德电视台《民生直达》栏目、承德日报社、承德广播电台对宣传活动进行了实地采访,与农民工、项目负责人、劳动监察机构负责人就《条例》实施以来在保障工资支付、促进企业发展和制度落实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访谈,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效果。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微信公众号推送、做客电台《百姓热线》等形式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用工、履行工资支付主体法律责任,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全面提升根治欠薪法治化水平。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自2020年5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承德市深入贯彻《条例》规定,积极发动各县(市、区)以专题培训、媒体宣传、设立展板、咨询解答、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宣贯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持续推进宣传活动,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各项内容,创新工作机制,解决农民工实际问题,提高用工单位遵守劳动法合法用工的自觉性,使百姓对劳动法律法规提升认知度,合理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同时营造出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