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人社部教培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朱彦鹏到我市开展人社“厅局长走流程”活动
2021-06-1009时29分 浏览次数:



6月9日,人社部教培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朱彦鹏一行到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人社“厅局长走流程”活动。与办事群众一起办理业务,体验人社综合柜员制等经办流程。

人社“厅局长走流程”是人社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在承德市人社公共服务中心经办大厅, 朱彦鹏一行与企业办事人员共同办理工伤待遇报销业务,从群众角度不时向经办工作人员提问经办流程和所需资料,现场体验了工伤职工待遇报销审批流程。参照《工伤保险待遇报销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工作人员向经办人员耐心细致的对受理条件、经办流程等一一进行了解答。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承德一体化服务平台”系统,用了短短5分种的时间,就为经办人员办理完成了企业工伤保险待遇报销的相关手续。经办人员对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交口称赞、非常满意,朱彦鹏为窗口点赞。随后,朱彦鹏向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人社“好差评”及人社快办行动开展情况,要求承德市人社部门要认真抓好人社部“12395”目标落实,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加强经办人员培训,充分运用好大数据,深入推进综合柜员制和一网通办,全面推进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和全省通办、跨省通办,进一步改善窗口作风,优化办事流程。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提高人社服务质量,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活动中,朱彦鹏还详细了解了承德人社“一网一窗一次”公共服务改革情况,对承德人社全业务综合柜员制的“受审分离”工作和“情满人社”专项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承德市人社局高点站位、谋划超前,紧紧抓住了信息化这个关键环节,通过信息化带动了工作的新突破。希望承德市人社局通过为群众办理业务、听取一线工作人员意见建议等形式,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完善服务举措,加强人社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向纵深推进。

人社部教培中心办公室主任易长生、教培中心党办主任秦瑞芳、教培中心财务处副处长邓鑫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