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张永平一行莅临我市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2021-06-2312时31分 浏览次数:


 

按照省人社厅工作安排,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张永平一行于6月21日-24日莅临承德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就厅领导就包联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充分发挥典型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彰奖励后半篇文章工作和百年党史承德市涌现出来的重要先进典型及事迹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6月22日,召开调研督导座谈会。承德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宝占,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铁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秋波,二级调研员郭晓辉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秋波首先就我局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了汇报,张铁军随后就充分发挥典型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彰奖励后半篇文章工作汇报了承德市表彰奖励工作。在听取汇报发言后,张永平就高层次人才引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等方面工作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开展了座谈交流。

张永平对承德市人社局上半年重点工作和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表示肯定,尤其对承德市人才引进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和评价。他指出,承德市此次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模式,破解了以往人才引进“留才难”的短板,体现了人社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执行力,要将这项工作作为事业单位人才培养的试验田,形成可学习可借鉴的制度化、系统化的经验。

张永平对下一步继续做好人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就业工作要在实绩上进一步推动工作,社会保障工作要在可持续上继续下功夫,人才工作要在高精尖缺上做好定位,公共服务要在破题性上做拓展,社保基金制度技术管理上抓风险,服务三件大事要在政策创新上把握制高点,助力乡村振兴要在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二要加强风险隐患的排查和化解。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期,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把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舆情管控工作做实做细,要提前做好应对预案,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加强对人社系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方面的督导检查,从严管控确保不出现问题。三要充分发挥好先进模范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要在做好表彰奖励前期工作的同时,思考如何做好表彰奖励的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环境。

房宝占表示,下一步承德市人社局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分兵把口、统筹推进,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做好表彰奖励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尤其是做好关键时期人社领域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建党一百周年社会稳定祥和。

会后,省厅一行前往承德市人社公共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省人社厅表彰奖励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崔鹏飞,省人社厅表彰奖励办公室陈锴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