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市人社局联合多部门举办“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暨百日千万大型招聘会”创新联动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2-08-2216时05分 浏览次数: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毕业季,莘莘学子启航时。为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全市就业服务质量,8月20日上午,承德市人社局在市体育场举办了“2022年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暨百日千万大型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由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教育局、乡村振兴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和市企业家协会协办,承德市就业服务局和洪雅人资承办。招聘会以“服务攻坚促就业 筑梦青春赢未来”为主题,旨在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平台,提高人才双选质量,让更多青年人才留在承德、建设承德。招聘现场155家企业 岗位需求12160人,累计进场4000人左右,这些企业都是市内外骨干企业,是吸纳就业和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广大求职者就业和展示才能的主渠道。



在招聘会启动仪式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局长王泽辉表示:这次举办的大型招聘会,是我市落实国家稳经济、保就业一揽子政策的具体体现,也是通过专项活动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的一个载体。市县区通过大型招聘会、小型招聘夜市、线上云招聘等多种方式,倾情服务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服务于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人社部门将会同有关单位,着力挖掘岗位资源,优化服务举措,竭诚为招聘企业提供人才智力和政策支持,共促事业发展。



与常规的招聘会不同,此次专场招聘会以服务高校毕业生为主,由人社部门牵头整合毕业生就业需求,确定用人单位,并为招聘会落地提供现场业务指导。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穿梭于各招聘企业展位之间咨询和应聘。同时,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泽辉、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玉艳、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洪、团市委副书记李强音等领导亲自来到招聘现场展位,与用人单位及求职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用工需求和现场招聘情况,并悉心为求职者提供指导、推荐岗位。

据人社部门统计,今年以来,受超预期因素影响,就业压力加大。特别是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我市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人数是去年的2倍,就业形势严峻。对此,人社部门组织实施了“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通过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实名登记、精准帮扶、高频服务、创业扶持、技能培训、公共岗位、困难援助等综合施策,切实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

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为民服务人社实践、推动人社工作全面提档升级”为主线,大力实施“紫塞就业创业提质行动”,全力打好“减、补、返、缓、培”政策组合拳,大力实施保用工促就业“10+10”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截至7月底,全市落实援企稳岗等政策资金4.25亿元,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03场,提供就业岗位9.4万个次,创业服务3.73万人次,城镇新增就业2.9万人。全力打造了承才金街招聘和就业服务平台,线上线下精准介绍岗位、推送服务,开展了“直播带岗”和“局长走进直播间”两个特色招聘活动,每年开展线上招聘会150场以上,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据了解,当天下午,市人社局在人力资源市场还组织了承德市“援助暖民心 就业解民忧”2022年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启动仪式,为期三个月的“暖心活动”,旨在为全市就业困难人员提供精准就业援助,集中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创业。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召开了第三期“成才金街”招聘夜市。招聘夜市是市人社局精心谋划的一项为方便青年求职开展的夜场招聘活动,在年轻人流动较多的二仙居夜市旁,避开高温和工作时间,全力帮助求职者错峰求职,搭建求职平台。

就业是最大民生,高校毕业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承德市人社局将持续聚力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实施缓缴社会保险费“即申即享”和就业补贴政策“直补快办”,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扩大就业岗位。同时人社部门还将持续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力度,陆续推出“金秋招聘月”等12项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打造“承才金街”“承就你”承德特色服务品牌,确保“活动月月有,招聘日日新,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