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人社劲旅 应召出征!市人社局“防疫白”与您守望奋战在一起!
2022-08-3122时28分 浏览次数:







826日,当疫情无情地卷入我们的城市,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市主城区全域实行静默管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闻令而动,立即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大战中


领导重视,尽锐出征
(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826730分,在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居家办公的指令后,面对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突然严峻紧急局面,市人社局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泽辉同志亲自调度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8,由局主要领导挂帅的防疫指挥部成立,值班值守小分队、社区党员志愿者小分队3人、社区防疫应急预备队第一梯队15人、社区防疫应急预备队第二梯队13人、社区“双报到”人员13人等精锐力量,快速到机关集结,全时待命,随时准备深入结对帮建的陕西营社区展开新一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11时许,随着张会武副局长一声令下, 3社区党员志愿者15名社区应急服务,作为人社抗疫先锋队再次奋战在陕西营社区,为了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为了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承德人社人”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与社区群众守望相助,与病毒展开了一场“白刃战”,不得全胜,决不收兵。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泽辉第一时间深入社区,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准备情况和应急预备队工作情况,叮嘱大家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保证安全,在社区疫情防控中体现担当和作为,展现最美人社形象。


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再次变防疫白,迅速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有的协助社区组织辖区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有的协助医务人员扫码验码,有的帮助居民进行身份登记……


8月27日9点17分,接组织部紧急通知,潘家沟街道成为高中风险区,需帮扶单位增派第二梯队。承德市人社局第二梯队15名应急预备队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坚决完成党组交给的疫情防控任务,尔后迅速赶赴佟王府社区、文博园小区等22栋疫情防控战斗中,13名“双报到”人员也投入到了所在小区的防疫工作。





三支防疫力量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暖心服务,尽心尽责
(二)

在陕西营社区,人社“志愿红”摇身变为“防疫白”,紧张有序的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他们是孩子的爸爸妈妈,是年迈父母的儿女,是家里的顶梁柱,是最美的“半边天”,有的人甚至连家中的老人和孩子都没来得急安置,于8月26日上午就义然决然的加入到了抗“疫”大军,按照要求集中吃住在指定地点。


面对每天社区千余人的核酸采集量,还有设置标志线、信息登统等其他细致的工作内容,人社干部毫无怨言、毫不退缩,连续奋战、越战越勇。有的同志带病仍然坚持工作,当组织问到需不需要换人时,得到的是坚定的回答——“轻伤不下火线”,一句铿锵的话语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舍我其谁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与这场疫情展开殊死搏斗,守护着市民的健康与安全的“生命线”!

自来水家属楼作为我市第一个高风险区域,市人社局应急工作队是市直部门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进驻该点位的工作队。在佟王府社区报后,王立春和孙奇两名工作队员立即加入了这个高风险点位,与两名社区干部组成抗疫四人组,编成两个应急值守小组,每天两组三班倒,24小时值守不放松。这是一个特殊的任务,每天要确保留守的8户、18名居民足不出户,还要协助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居民有需求还要做好配送服务工作等等,既要战胜潜在的安全风险,又要服超强工作带来的身体精力考验,每天值守16小时,休息8小时,体能消耗是可想而知的。两名队员毫无怨言,孙奇同志还要服感冒一直没有痊愈的病痛,无论是夜间值守,还是冒雨坚持,一直默默奉献着、付出着,彰显着人社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在落实完公差返承“三天两检”两次核酸均为阴性结果后,市就业局周宏志局长和王丽娜科长原本可以居家办公,但他们却选择返岗归队,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佟王府社区人社抗疫大家庭中。


831日,对于王晓宇而言是个特殊的日子,依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她,在朋友圈里记录下了这样一条微信。


刚刚领了结婚证成为准新郎的王永航,因为在社区防控不能陪在未婚妻身边,只能隔空对未婚妻比心。


还有每天要走几万步一趟趟为居民运送物资的王楠楠。


协助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做核酸的刘晓梅、孙莉、刘娜,负责扫码登记的孙海燕、付翁,协助搬运桌椅、清运医疗废物的孙庆华、李嵘昌,夜间在小区门口负责执勤巡逻的邓立邦,为居民住户灭鼠、充燃气的闫伟



还有很多很多戴着口罩带着面罩看不清脸庞的我亲爱的同事们,他们不同年龄、不同岗位、不同职责,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人社人”。他们用自己的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守护和见证着山城的一个个日日夜夜。


服务本职,居家办公
(三)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业务工作也不能落下。

面对突发的严峻疫情,全体人社干部职工响应号召,积极采取居家办公方式,充分利用电脑、手机,采取电话督导、线上调度等方式,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指导各县(市、区)局做好重点目标任务、考试考务、大厅服务等各项业务工作。


王泽辉局长亲自指挥,武卫东副局长带领局机关值班值守人员 24小时吃住机关,每日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工作指令;密切关注一线防疫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需求和问题;综合协调、服务保障好居家办公人员;全时接听处理群众电话咨询。前方后方统一指挥,一线防疫与居家办公统筹推进,努力实现防疫战斗与人社工作“两手抓”“双胜利”。




党组书记、局长王泽辉同志时刻关心关注着人社全体干部职工,在深夜写下致全体干部职工一封信,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深情厚意和真切关怀。

这封信像一杯热茶,更像是一座灯塔,给了“人社人”无穷的力量,更指引着“人社人”前进的方向。我们“人社人”一定会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全力以赴地抓好各项工作,全面展示承德人社勇上一线、勇争第一、“最美人社”的新境界、新情怀、新形象,为我们最美的家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我们承德人社的坚强力量。



承德人社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守望相助、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愿我大美承德,历此坎坷,山河无恙,人间皆可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