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
承德市举办“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春暖农民工大型招聘会 助力稳岗就业
2023-02-1410时45分 浏览次数:

2月4日,牛圈子沟口(体校俱乐部场馆)人头攒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就业服务局、承德招聘网承办的承德市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 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大型招聘会正在进行,这次招聘会,是人社局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和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的线下招聘会,也是解决疫情以来压抑三年的求职和用工需求,保障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活动现场我市130个重点企业和小微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需求2000余个,其中销售岗约800个,技术工人岗300个,各学科教师岗300个,酒店餐饮管理岗约100个,另有客服岗、运营岗、会计岗、管理岗、司机、普工等多个岗位约500个,助力普通话应用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还专门设置了“京北声谷呼叫服务员招聘专区”,特邀多家普通话应用类企业现场提供优质岗位。活动当天进场求职约3000人,达成就业意向约1100人。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通知》要求,市人社局联合工业和信息化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委、乡村振兴局、总工会、共青团、妇女联合会残疾人联合会10部门,1-3月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和春暖农民工专项活动,截至目前我市已举办各类招聘活动37场,参加企业415家次,发布用岗位4399个。我市“承才金街”零工市场线上服务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营,市县区全面覆盖,找活招工都可以在手机上进行,综合运用大数据信息系统破解“就业难”和“招工难”结构性矛盾,实现求职与用工双向互通、岗位精准匹配。

这次活动中,全市各级就业机构多措并举为求职者提供精准就业服务,针对灵活就业人员举办“零工市场服务外包企业就业招聘会”有效增强灵活务工人员求职的便利程度,也为社会零散用工需求提供更高效的对接平台,为企业临时性用工提供更高质量保障。为返乡农民工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建立农民工外出务工监测制度和与输入地信息沟通机制,多渠道发布岗位信息,目前集中组织农民工返岗输出3批次40名。

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线下活动力度,全市集中开展招聘活动要达到100场,200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3万多个。同时,我市将加强省际和省内劳务协作,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加强我市特色劳务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扩大劳务品牌就业规模;进一步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各类求职者更好更快就业提供优质服务力求通过一系列扎实举措,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

3月4日将在高新区奥体中心举办市本级第二场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欢迎各类求职者,用工单位踊跃参加。